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家博物馆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19-02-02     中国国家博物馆
 
王春法馆长看望老领导老专家王宏钧(左上)、苏东海(右上)、孙机(左下)、夏燕月(右下)

陈成军副馆长看望退休专家陈瑞德(左)、离休干部邓顺(右) 白云涛副馆长看望老领导姜丰义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文化和旅游部有关文件精神,继续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2019年春节前夕,国家博物馆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馆领导带头登门慰问,向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殷切的关怀、问候与祝福。王春法馆长看望了孙机、王宏钧、苏东海和夏燕月等老领导、老专家;馆领导陈成军、白云涛等也分别带队看望了老同志。

离退休人员服务处作为国家博物馆关心爱护老同志的职能部门,从1月9日至2月1日,全员出动,到老同志家中、所住医院和养老院走访慰问,从昌平到大兴,从海淀到通州,经历了数九严寒。除陪同馆领导走访外,还重点慰问了26位离休干部,44位80岁高龄、空巢、重病和生活困难的退休同志,其中既有98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高岚、91岁的老专家孙国璋,也有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老工人张树金。

在走访慰问中,馆领导和离退处工作人员与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同时向老同志介绍我馆机构改革情况,听取他们对我馆发展的建议,感谢他们为国博的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并致以新春祝福。王春法馆长说,我们国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正能量为国博献计出力,我们也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老同志对馆领导和离退处工作人员的慰问表示感谢。年届80多岁的老领导杜永镇、孙升听说离退处同志要来家中看望,欣然挥毫,题写了一幅幅墨宝;退休老工人朱瑞民春节期间年满80周岁,离退处同志特地登门为她祝寿,令老人家感动流泪;著名文物专家孙机先生说,感谢馆里对他的关心,他虽然已经退休,但仍然心系文博事业。

隆冬寒意浓,慰问暖人心。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覆盖离退休老同志80余人,让老同志真正感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馆党委和馆领导对他们在思想上的关心、政治上的关怀和生活上的照顾,以及经济上的帮扶和情感上的亲近,彰显了浓郁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