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2018年国际文物保护专业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2018-12-05     中国国家博物馆

近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和福建博物院在福州成功举办“2018年国际文物保护专业培训班”(The ICOM-CC Training Workshop for Conservation)。

本次培训班历时4天,共设八场讲座、一次讨论和一次博物馆参观学习,主要内容包括金属、油画、木质文物、照片等博物馆藏品的保存状况、分析研究与保护。培训为全英文授课,授课老师来自美国、英国、丹麦、芬兰等8个国际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委员会(ICOM-CC)理事会成员国。来自全国24个博物馆及文物保护机构的27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中国国家博物馆文保院参与了培训的筹备与组织工作,中国国家博物馆刘薇、李沫、张鹏宇、张昕煜参加了培训并获得了“国际文物保护专业培训结业证书”。

 

培训班师生合影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ICOM-CC理事会成员潘路主持,ICOM-CC主席克里斯蒂娜•斯特拉克文、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秘书长李金光、福建博物院副院长张焕新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言致辞。

 

开班仪式

 

授课教师及学员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和福建博物院承办。在授课过程中,学员与授课老师讨论热烈,互动频繁。培训班为博物馆文物研究与保护工作者了解全球视野下的文物保护发展状况提供了重要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

 

颁发培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