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考古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23

考古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除在京党员外,考古院新疆、河北、山西工地四支考古队的队员们也克服种种困难,在考古工地、驻地准时收看庆祝大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国家博物馆乌什吐尔考古队员在驻地收看在驻地收看庆祝大会视频,彼时尚有两名队员在奔赴考古工地的路上,他们也全程收听了庆祝大会。在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国家博物馆玉孜干遗址考古队全体队员和塔里木大学历史与哲学学院院长万朝林带领的部分参与发掘工作的学生在阿瓦提乡阿瓦提村村委会和当地村干部共同收看庆祝大会,并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河北兴隆遗址考古工地条件艰苦,手机网络信号不稳定,考古队员们从几天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四处寻找,终于在半山腰捕捉到4G信号,在庆祝大会当天准时收看直播。山西西吴壁遗址考古发掘已进入收尾阶段,留守的考古队员在驻地认真收看庆祝大会,并仔细做好笔记。通过认真学习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古院党总支的全体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回首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途,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考古院党总支一直以来致力于克服本部门党员分散各地、难以集中的困难,做好支部标准化建设,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建立定期学习制度。充分利用网络,利用学习强国、国博党建E课等平台,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质量,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考古院党总支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