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同甘共苦——文保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23

7月1日文保院党总支按照馆党委通知要求,组织本院全体党员使用电视、广播、网络直播或学习强国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念大会结束后,总支党员纷纷表示了对党的祝贺和对自己是一名党员的自豪。

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纲挈领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的党在今天,在自己百年华诞的时刻庄严的宣告,经过全党全国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目前正在意气奋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使命在肩。

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我们曾有过灿烂的辉煌,也曾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中国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华民族从此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我们的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使命,当我们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我们也就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了一生的宗旨。回顾百年党史和180多年的近代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可以明得失,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牢记我们的使命,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一百年前,风雨飘摇,山河动荡;一百年后,国泰民安,山河无恙。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追随梦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百年风华正茂,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最为其中的一份子,最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全体党员必将以党的号召使命,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