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传达贯彻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文化部党组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2018-03-07     

2018年2月24日,黄振春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三次馆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文化部党组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学习传达文化部党组关于配合做好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文化部党组工作的通知,学习传达文化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第五巡视组和文化部负责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文化部党组关于配合做好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文化部党组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规定要求和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文化部党组工作动员会精神,做好迎接巡视、配合巡视的准备。会议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旗帜鲜明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要求上来。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视工作,把此次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自我完善的过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反思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馆党委和馆领导班子成员在巡视期间尽量不要离京,确需出差的要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各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支部书记也要统筹安排工作,在巡视期间尽可能不要出差,确需出差的要按规定报批。各党支部要认真梳理近年来党建工作文件、会议记录,做好档案管理,同时按计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抓好党建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每个支部和每一位党员。

 

会议学习传达了文化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强调我们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紧密结合工作、思想和作风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化部具体实施办法和我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馆党委、馆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反对特权,不搞特权,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党委和支部自身建设。馆党委和馆纪委以及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运用“四种形态”,对“四风”问题抬头就查,露头就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撰文: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办公室 李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