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踊跃留言 新中国图书版本展延至本月27日
2019-11-08     

“书影中的70年·新中国图书版本展”自2019年10月9日开幕以来,吸引了大批业内外人士踊跃参观,好评如潮。许多单位将展厅作为开展党日、团日活动的场所,或者将参观展览作为出版专业人员教育培训课的一部分。应广大观众要求,展览将延至2019年11月27日。

观展之余,广大观众纷纷留言,抒发观展感受。其中既有来自中华书局、中国书店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专业机构编辑的认知,也有来自全国各地普通观众乃至国际友人的感受。

以下是一些来自出版机构编辑的留言:

——从这儿我们能看到中国发展的轨迹,启迪出版人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过程中要有所回应,提供更多优质的精神食粮。

——七十载春秋结籍为典,五千年文化传承为根。

——看到传统老社、大社出版的令人难忘的图书版本,对于我们出版业后来者来说,是一种激励鞭策。

——版本变迁反映的是知识、文化变迁,知识、文化变迁反映的是社会变迁。

——这里展示的古籍整理出版重大项目,反映了在国家规划指导下的古籍整理出版成果,体现了国家意志。

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缅甸等国家的观众也纷纷留言:

——这里有你我的记忆,70年长歌未央。

——在新中国图书版本展,唤起了我童年的回忆。我希望我的祖国在习近平主席的正确指引和领导下,中国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幸福美满!

——新时代,新版本,新期待,大作为。

——新中国70年是祖国文化发展、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的70年,生在这样的年代是我人生之大幸。

——新中国图书版本展,历史沉淀,珍贵非凡。

——中国的技术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次图书展览涉及众多领域,非常精彩且富有思想性。(美国观众)

——书中自有中华史,书中还有中国路。(缅甸观众)

本次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中宣部出版局、中国版本图书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承办,位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北10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