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江山壮丽 人民豪迈”湖南省主题书法展

“江山壮丽 人民豪迈”湖南省主题书法展,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承办。

展览紧扣“江山”和“人民”的内在关系,以丰富的书法艺术形式,集中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祖国、对江山、对人民的深厚情感,着力书写了中国历史上和中共党史上歌颂祖国和人民的著名篇章,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湖南省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精神风貌。

展览分“江山就是人民”“江山如此多娇”“挥毫当得江山助”三个篇章,参展作品共59件,以楷书、行书、隶书为主,兼及少部分草书、篆书,参与创作的人员涵盖湖南省内外当代书法家。

摘自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讲话,龙开胜作(湖南省书法家协会 供图)

 

摘自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陈羲明作(湖南省书法家协会 供图)

 

摘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鄢福初作(湖南省书法家协会 供图)

展品推荐
展览实景
展览咨询
 
微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