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精神史诗 时代光芒——美术作品展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淬炼锻造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也是国家文化客厅。本次展览以绘画和雕塑作品为媒介,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革命先辈筚路蓝缕、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革命历程;新中国建设者的顽强奋斗、开拓创新、忘我奉献的奋斗道路。他们身上显现的信念的力量、奉献的精神、拼搏的勇气、进取的锐气,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力量的真实写照,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让我们在长期奋斗中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让我们坚守精神家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用精神的力量磨练意志,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让我们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续写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新篇章,以团结一心、拼搏奋斗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展品推荐
展览实景
展览咨询
微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