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

1月28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哈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在哈密市博物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家信、手稿、遗书等珍贵文献以及各类实物120余件,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人格魅力和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

周恩来编写的《警厅拘留记》手稿(复制件)、邓中夏与妻儿在苏联留学时的合影、俞秀松用的望远镜、刘胡兰用的铅笔原件、“刑场”上的婚礼——周文雍和陈铁军就义前的合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战士开荒初期御寒用的毛毡筒靴、黄大年记录的关于无人机设计构想的笔记本(图片)、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制作的感谢新疆医疗队“约起,中山公园跳广场舞”海报……一件件文物或实物及其背后的故事,展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所表现出来的理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

展品推荐
展览实景
展览咨询
 
微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