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征集>征集动态>详细信息
“东方红一号”人造地球卫星结构星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3-10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年7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了“东方红一号”人造地球卫星结构星。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68年2月20日,首任院长钱学森,我国第一颗成功发射的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系该院制造。结构星是卫星在研制阶段用来验证结构是否合理的试验品,包括火箭装载、内部器部件、线路部署等的合理性。该结构星是我国实施“两弹一星”战略时珍贵的历史物证,是“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物质载体。

2021年9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主办的“协同创新 自立自强——‘两弹一星’精神展”在国家博物馆南6、南7展厅对公众展出,“东方红一号”人造地球卫星结构星在展览中与广大公众见面。

“东方红一号”人造地球卫星结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