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周靖程

周靖程(1978.11—),男,内蒙古人,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副主任、副研究馆员。

中国近现代史方面,致力于中国近代民族主义,及人物思想史研究。曾有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史》全文转载、入选相关研讨会论文集。

在馆藏文物研究方面,主要致力于馆藏徽章研究,通过详细考证并解读文物信息,以从另一个途径去研究清末民国的社会历史,已发表多篇论文。

主要著作论文:《传统文化的现代嬗变》《孙中山与蒋介石“国族”思想比较》《晚清东边道地区朝鲜族迁入研究》《中国近代民族主义的萌芽》《马鸿逵民族思想探析》《中国共产党早期的联邦制主张和民族自决权思想》《革命派“民族主义”在辛亥革命前后的重心转换》《从一道奏折看林则徐对九龙之战的认识和对英国的“羁縻”之策》《容闳维新思想的四次转变》《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辛亥革命纪念章研究》《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孙中山像纪念章研究》《透过文物看抗大总校的学员构成》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