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潘 艺

潘艺(1979.03—),女,山东人,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戏曲舞台美术创作及理论专业硕士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英模陈列馆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近现代展陈设计方面,致力于博物馆展览形式艺术设计的研究。主要参与了基本陈列“复兴之路”,常设展览“友好往来 历史见证——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临时展览“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藏十月革命文物展”“复兴之路全国大型巡回展览”“抗战与文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馆藏文物系列展”“粱又銘抗战美术作品展”“鲁本斯、凡•戴克与佛兰德斯画派——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精品展”“中国梦•军垦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周年历史文物展”“正义的胜利——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75周年”“中国梦.少年梦——纪念“六一”国际儿童节人大附小师生美术作品展”“求学海外 建功中华——中国百年留学历史展”“中国国家博物馆藏辛亥革命名家墨迹展”“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图片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等多个展览的展陈设计工作。

展览图录编辑设计:《复兴之路——展品100个故事》《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藏十月革命文物图集》《见证辉煌—中国共产党90年文物图集》等。

主要著作论文:《苏联革命历史题材油画中的历史叙述于意向表达》《版面设计对博物馆展示空间的意义性》《浅谈博物馆展览空间设计结构的“审美体现”》《空间与情感的交流》《装饰的力量——浅谈装饰在博物馆展陈设计中的作用力》《博物馆主题巡展的魅力——浅谈图文专题展览的版面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