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谭 天

谭天(1982.11—),男,北京人,首都师范大学世界历史专业、英语专业双学士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外国文物部副研究馆员。

从事近现当代藏品保管,参与国博因改扩建工程需要而进行的文物搬迁及文物回迁。从事近现当代藏品征集,先后征集神舟七号任务发射书、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报告》、20世纪30年代英国伦敦出版的《西行漫记》英文首版、中越边界旧界碑、西藏解放实物和原版照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柯愈勄的黄杨木雕《期待》等。此外,参与中办移交中央礼品的清点接收工作。

主要论文包括《中法战争后中法对两广与越南边界的勘定——从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中越旧界碑谈起》《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毛利羽毛斗篷研究》《斯诺、毛泽东与〈红星照耀中国〉》《百年沧桑的历史见证——中越边界广西段清朝军事布防图》《地图上的百团大战》和《十年磨剑•奥运梦圆》等。独立编译及合作编译的文章包括《莫切的陶制人像》《北方大地上的第一民族》《加拿大极地地区原住民文化》《加拿大西北沿海地区的原住民文化》和《加拿大五大湖地区的原住民文化》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