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李念红

李念红(1967.09—),女,河南方城人,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分馆建设领导办公室副主任、副研究馆员。

博物馆学方面,致力于博物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观众心理学专题方面的研究,在有关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图书馆学方面,致力于图书馆管理和读者心理专题的研究,发表多篇论文。2006年,论文《管理心理学在图书馆人力资源管理中的运用》获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二等奖,该文同时被收录进《图书馆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一书。

文史研究方面,致力于研究历史人物的经历对其性格的影响,性格对其思想理念的影响。论文《浅析徐渭的经历对其绘画的影响》被《学理论》征用发表,出有专著。

主要著作论文:《音乐对人情绪的影响》《博物馆员的职员生涯发展道路之探索》《图书馆提高馆员待遇问题之探讨》《博物馆观众接待中的心理学知识》《探索博物馆引入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方法》《高其佩指头画赏析》《试探博物馆观众美感心理(一)》《心理学理论与博物馆职工素质》《钓鱼岛历史研究》。参与编著《海上遗珠》一书,任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