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李龙连

李龙连(1968.08—),男,湖南人,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安全保卫部高级工程师。

在供配电方面,从事工业企业10KV总配电站及车间变电所的运行维护管理,完成工业烧成炉和机加工车间电气设计任务。在消防工程方面,负责民用建筑和文物古建的消防施工管理,完成火灾自动报警与消防联动控制系统深化设计,制定施工技术方案。在消防产品方面,先后设计“红外语音诱导警报装置”“遥控防火卷帘电控箱”及“防火门推闩式自动开门器”等消防产品,并监控样品试制,编制工艺流程。在消防技术方面,曾担任双一级资质的消防企业技术负责人,负责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的审批,组织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组织学习贯彻国家消防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在消防维保方面,通过对大型文博公共建筑复杂消防系统运行环境的深入分析和较长时间的维保经验总结,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消防维保管理办法,现已编入国家博物馆设备管理实务手册。

主要论文:《遥控防火卷帘电控箱的设计与制作》《组合分配式气体灭火系统的联动控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