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王春红

王春红(1969.02—),女,北京人,中国国家博物馆图书资料部副研究馆员。

曾在原中国历史博物馆社教部工作,现供职于文物科技保护中心书画修复室,从事传统古代书画临摹复制工作。

在原历史博物馆社教部工作期间,对博物馆社教工作如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要求进行研究,并撰写多篇文章先后在博物馆学会学术研讨会、世界艺术博物馆项目论证会上宣读。

到科技部书画修复室工作后,特拜中国传统书画临摹复制技艺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为师,潜心学习,先后为馆内外临摹复制多幅书画作品,其中有馆藏一级品《南都繁会图卷》摹绘本。同时,对传统书画的用色、用纸、用绢进行研究,并有多篇论文发表。

主要著作论文:《新的尝试、新的探索—关于博物馆社教工作新方式的一点探索》《世界艺术博物馆在中国博物馆体系中的缺位》《古旧书画“全色”略谈》《西方现代修复方法在中国纸质文物中的应用》《传统手工纸的继承和发展》《临摹要眼到、手到、心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