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肖 飞

肖飞(1971.12—),男,北京人,北京联合大学文理学院历史系文博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图书资料部副研究馆员。

曾在信息网络部工作,现供职于图书资料部。兼任中国博物馆协会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博物馆协会智能与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要致力于博物馆信息化与数字化工作,参与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新馆改扩建工程信息基础环境建设,中国国家博物馆“数字国博”项目的建设,撰写了博物馆数字化相关的文章十余篇。负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博物馆数字资源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应用》、文化部创新项目《基于数字水印技术的版权管理系统》,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了国家图书馆主持的国家标准《信息与文献——文化遗产信息交换的参考本体》的制定工作。

曾受聘于北京联合大学文理学院历史系北京史专业,撰写了《北京文物古迹旅游丛书——北京的宫殿坛庙与胡同》(合著)及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