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姜 靖

姜靖(1976.05—),女,北京人,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社会学在职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科研管理处副研究馆员。

大学本科毕业后在图书馆工作至今,对图书馆的各项业务较熟悉。取得副研究员职称前,共发表文章20多篇,其中学术论文12篇,涉及博物馆、图书馆专业。曾为《中国食品报》古食器鉴赏栏目长期供稿(约百余期),介绍中国古代饮食器具和文化。曾撰写馆内业务刊物《学术动态》共71期,约63万字。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0余次,获奖论文5次。2010年参加中德青年学者文化交流项目,担任团长。获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国文物局等单位举办的活动,个人团体奖合计13次。

从事过图书编目、图书库房管理、图书搬迁、回溯、展览资料筹备等工作。目前在图书馆参考咨询室工作,主要负责图书馆内部展览的筹划设计和馆级公开出版物的整理收集。2017年文化和旅游部行业标准化研究项目——“美术馆照明质量评估方法与体系的研究”课题组成员。

主要论文:《“从洛阳纸贵”谈到赋体志书》《德国的博物馆》《数字图书馆建设中面临的知识产权问题及对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