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杨 洋

杨洋(1976.05—),女,北京人,北京市委党校文博管理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副研究馆员。

长期从事社会教育教学工作,承担了“古代中国”“复兴之路”“中国古代青铜艺术展”等展览的讲解员及志愿讲解员的业务培训工作,2000年获全国革命纪念馆“延安杯”讲解邀请赛个人二等奖,2009年获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第18期行业之星大奖。现主要从事讲解员培训、青少年博物馆教育课程研发及教学工作。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复兴之路——国家博物馆课程学习绘本》的研发工作。参与了《认知》绘本的研发及编写,以及《博物之旅——尊重(中)》中华传统文化综合实践课外教材的编写工作。先后为北京市史家小学、四中教师、顺义区教委以及东城区教委在校教师进行师资培训。参与了由国家文物局组织的面向全国博物馆教育工作者,及由北京市教委组织的面向全市中小学老师开展的博物馆教学示范活动,以及公开课的录制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认识——国家博物馆课程学习绘本》《复兴之路——国家博物馆课程学习绘本》《博物之旅——尊重(中)》《博物馆宣教服务岗位从业人员培训教程》《万里青冢义 千古一壶传——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唐代长沙窑褐彩诗句瓷壶赏析》《黄沙湮没下的青铜王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