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方 洁

方洁(1977.08—),男,河北任丘人,北京化工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预算财务处处长、高级会计师。

从事过出纳管理、会计核算、审核审计、预决算编报、税务统计等多个岗位工作,先后担任会计管理科科长、资产财务处副处长,2011年被评为高级会计师。从事博物馆财务工作20余年,熟悉文博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对博物馆类业务工作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熟悉与事业单位相关的财税法规制度。作为主要人员完成“国家博物馆开办经费”“博物馆运行保障经费”等项目的立项申报;参与起草修订《国博事业财务管理办法》《国博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国家博物馆十多个财务制度;参与“文化事业单位财务制度”“财务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文化部课题研讨;参与文化部直属单位年度财务工作考评;参与文化部国学中心等单位新增项目的立项评审。

主要论文:《关于事业单位企业所得税若干问题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