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王海蛟

王海蛟(1977.10—),男,北京人,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历史学文物博物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图书资料部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陈列展览和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方面的工作,先后参与“肩负人民的希望——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展”“求学海外 建功中华——百年中国留学历史展”“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展览”“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国际礼品展”“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图片文物回顾展(香港展)”“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事活动受赠礼品展”“中国梦•军垦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文艺与抗战展”等20余个临时、专题展览的内容设计工作,并担任“丹青传情——赵丹、赵青父女绘画联展”“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等展览的项目负责人。

担任《馆藏开国元勋文物展》图集副主编,参与《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复兴之路》《复兴之路展品的100个故事》《中国共产党90年文物图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馆藏文物图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馆藏文物图集》等的编辑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西行壮歌——川陕革命根据地斗争史》《陈云在东北时期关于财经问题的思考及实践》《重庆谈判的历史意义》《1948年金圆券的发行及其最终命运》《任弼时在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贡献》《从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藏有关中国文物管窥中苏关系历史片段》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