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李华新

李华新(1978.08—),女,云南昆明人,毕业于云南大学数理学院软件专业,理学硕士,中国国家博物馆信息技术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在数字资源方面,主要从事研究博物馆行业的元数据规范。2007年赴美参加中美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国际合作交流大会,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适合博物馆实际需求的元数据标准设计思路。参与完成《国家博物馆元数据调研报告》,通过分析国内外元数据的研究现状,结合博物馆特点,与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共同撰写《元数据规范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及《国家博物馆元数据规范(初稿)》。

在资产管理方面,参与修订《国家博物馆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摸索固定资产实物管理模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定制开发实物资产管理系统。同时撰写文章,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探索和有益的思考。

主要著作论文:《联合的机遇——博物馆、图书馆和档案馆信息整合初探》《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刍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