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黄 梅

黄梅(1958.4一),女,北京人,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曾任中国国家博物馆原信息网络部副主任,研究馆员。

1993年10月开始主持中国革命博物馆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财务软件、人力资源数据库、近现代藏品管理系统、网站和网络的建设与开发等工作。

2003年3月任中国国家博物馆信息网络部副主任起,参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信息化建设的前期调研、设计和实施,主持办公自动化系统( OA )的开发与建设,参与“数字国博”的规划与实施,负责网站和相关平台内容的管理与建设,主持馆内信息化的培训工作,是馆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

对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理论及在博物馆中的应用有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多次参加国内外博物馆信息化应用研讨会,曾在“美国2011年博物馆学会年会”上做博物馆信息化建设专题发言。

主要著作论文有:《3dsMax2009中文版入门与提高》,《浅析信息网络技术在日本世界博览会中的应用》,《"近现代藏品管理系统"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