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方孔木

方孔木(1934.4—),男,浙江淳安人,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专业毕业,原中国革命博物馆陈列部主任,中国国家博物馆终身研究馆员。

1958年到中国革命博物馆工作,历任陈列部组长、主任,参加革命博物馆新馆陈列筹建。1973年后,任中共党史(新民主主义时期)、“近代中国”、“当代中国”陈列总体组成员,参与陈列的总体构思和策划。

历任中国现代史学会秘书长兼副会长、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理事、北京市博物馆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文物局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现为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顾问组成员、中国现代史学会名誉理事。

主要著作论文:《关于党史研究中的问题》、《刘少奇同志是中国早期工人运动的著名活动家》、《福建事变性质初探》、《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纪念毛泽东图集》、《中国共产党70年图集》(上、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风云实录》(上、下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