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林 岩

林岩(1938年12月出生),男,广东汕头人,中山大学历史系东南亚专业毕业,原中国历史博物馆图书馆主任,中国国家博物馆终身研究馆员。

曾在中国国际问题文献研究中心从事资料搜索和管理工作,后调中国历史博物馆资料室,从事外文书刊编目工作。曾参加馆藏专题目录的编辑,先后编有《中外关系参考书目》、《农民起义参考书目》和《地方志目录》。

1984年后,先后任图书馆副主任、主任。组织、参与馆藏古籍善本的校点,计有:《洪杨战役亲历记》、《韩湘子全传》、《仙佛奇踪》和《新编凤双飞》,均已出版发行。在此基础上与同事合作,编写《版本古籍鉴赏与收藏》一书。

主要论著:《老北京店铺的招幌》(图集)、《老北京的庙会》(图集)、《中国历史博物馆史略》、《中国店铺幌子研究》、《版本古籍鉴赏与收藏》、《中国名塔》、《中国名寺》、《长城辞典》(主编)、《中华文明之光杰出人物卷》(主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