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赵家英

赵家英(1955.5—),男,河北人,文物保管与鉴定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终身研究馆员

长期从事文物修复、复制专业。2008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曾参加我馆为各省市博物馆复制了大量的馆藏文物复制品工作,历时3年多。独立完成各种文物复制品30余件。主持并参加了为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修复山彪镇与琉璃阁出土的破损文物,《江西新干文物展》沙盘模型的复制工作,《甘肃省馆藏一、二级青铜器文物保护修复》项目,我馆《中国古代佛造像艺术》展、《古代中国》展的修复项目。为安徽合肥文管会复制“虢季子白盘”;为警察博物馆复制 “磁州守御夜巡铜牌”、“京师警察许可自用人力车牌”、“鬼头刑刀”等二十件文物复制工作;为中国文字博物馆复制“后母戊方鼎”、“大盂鼎”等五件文物;同时为本馆复制了一件“后母戊方鼎”。 主持并参加了我馆现代大型瓷雕壁画《血肉长城》的修复工作。参加了中国国家博物馆自主科研课题《“后母戊”青铜鼎综合性技术研究》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有:《甘肃平凉地区明代铜佛的保护和科学分析》、《甘肃礼县秦陵墓地出土秦公簋的科学分析与修复》、《元代铜牦牛病害研究》、《甘肃平凉崆峒出土明代铜狻猊的修复研究》、《元代铜牦牛腐蚀产物分析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