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研究成果>学术著作>详细信息
红军长征文物背后的故事

红军长征文物背后的故事

周靖程、黄黎 著 安徽教育出版社 2020年4月出版 书号:9787533690601
简介

【内容简介】

本书以国家博物馆的三十多件馆藏文物为载体,讲述一连串不寻常的相关故事,这些故事构成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主要片段,涵盖了红军长征之路上的方方面面,每则故事后面都会配有一张高水平的文物画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发挥革命文物的教育作用,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者简介】

周靖程,内蒙古人,历史学博士,现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在中国近现代史方面,主要致力于中国近代民族主义及人物思想史研究。有文章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现代史》全文转载、入选相关研讨会论文集。在馆藏文物研究方面,主要致力于馆藏徽章研究,发表论文多篇。

黄黎,福建长汀人,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博士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工作部研究馆员。曾参与筹办“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友好往来历史见证——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等多个展览。中共党史研究方面,致力于党的创建、国共合作以及共产国际等研究领域。著有《党章的历程》《曲折探索》《辉煌崛起》《同仇敌忾 共赴国难——国共合作与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