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研究成果>学术著作>详细信息
文物修复第一家

文物修复第一家

贾树 著 学苑出版社 2020年6月出版 书号:9787507759488
简介

【内容简介】

本书重点介绍了贾氏文物修复之家的渊源和流变,折射出一个多世纪以来中国文物修复的发展历程。从商业修复、手工技艺到展陈需要、博物馆修复,再到文物保护、科学修复的发展轨迹,每一步都凝结着文物修复人员的心血,贾氏三代修复工作者就是其中的代表。当前国家重视文物保护,文物修复事业发展的空间极其广阔,希望贾氏文物修复的故事能给读者带来启迪,有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这项利国利民的文化事业中。

【作者简介】

贾树,贾氏文物修复之家第三代传人,就职于中国国家博物馆,从事文物修复工作。工作上参与复制后母戊鼎、修复国博“血肉长城”浮雕、国博青铜器展厅,古代中国展厅,非洲文物展厅等开展筹备工作,并在国家博物馆讯,文博类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出版著作1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