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学术动态>详细信息
深化“放管服”改革 国博开展科研项目申报系列讲座
2019-12-11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科研工作“放管服”改革的精神,优化科研管理、服务科研人员,国家博物馆启动“科研项目申报专家指导系列讲座”。12月6日,第一讲开讲,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作了题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指南解读”的讲座,160余名国家博物馆员工参加学习。

此次讲座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介绍了世界各国艺术基金和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的情况,详细梳理了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保加利亚、墨西哥、韩国、菲律宾等国的国家艺术基金的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我国国家艺术基金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和发展现状;二是对2021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指南进行全面解读,并从美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以及国家艺术基金即将实施的工艺美术创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解读。王勇针对博物馆业务特点,以生动的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并详细解答了科研人员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今后,国家博物馆还将陆续邀请相关专家,针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相关政策、注意事项等进行权威解读,以助力国博深化科研改革,推动各项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