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学术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式启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9-04-16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4月16日揭牌,这标志着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式启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党委副书记刘丹华共同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以及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首批合作导师等出席仪式。

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是首批建立在文博单位里的工作站之一。自2019年起,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流动站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不断吸引国内外更多优秀博士毕业生进站工作,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专家学者联合展开合作研究,促进知识升华、思路创新,逐步建立起“以业务带科研,以科研促业务”的国家博物馆科研体系,加速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馆的战略目标。

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在致辞中说,2018年以来,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启动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为了培养和储备博物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优秀人才,推出一批适应博物馆发展需求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地发挥行业头雁作用。

刘丹华在致辞中说,中国国家博物馆是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希望中国国家博物馆充分利用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成为培养、吸引、使用优秀青年人才的平台。

作为联合培养单位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在致辞中说,合作单位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好中国国家博物馆,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提供优质科研资源,确保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