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教育活动>详细信息
“开心寻宝,玩转国博” ——国家博物馆六一儿童节活动回顾
 
在第70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配合馆内正在举办的“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精品文物展”“大美亚细亚—— 亚洲文明展”、“丝路孔道—— 甘肃文物菁华展”等一系列展览,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面向社会公众举办了“开心寻宝、玩转国博”的 大型亲子互动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5—12岁的亲子家庭,近100个家庭的20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场
 
“开心寻宝、玩转国博”活动围绕“古人衣食住行与中西文化交流”的主题,共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博物馆老师们通过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互动小讲座,让孩子们了解文化交流对古代衣食住行的影响;讲座过程中穿插的亲子服装秀、瓜果连连看、亲子默契大考验等互动体验,吸引了无数家庭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互动小讲座:古人的“衣”

 
互动小讲座:古人的“食”
 
 
互动小讲座:古人的“住”


互动小讲座:古人的“行”



亲子默契大考验
 
第二个环节是展厅寻宝环节,现场家庭被分为四组,并领取相应的任务卡到展厅寻宝。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寻宝任务的家庭获得国家博物馆的精美小礼品一份。
 
在展厅寻到国宝
 
 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展厅寻宝

妙趣横生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神秘莫测的寻宝任务,让可爱的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充满童趣的节日。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增进了亲子感情,并尝试了探索博物馆的新方法。更重要的是,在与古人生活近距离对话的过程中,孩子们充分感受了中西文化的交融与碰撞,也充分体会了“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的真谛。今后,国家博物馆社教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更多的亲子家庭推出优质的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我知道答案!


 
与博物馆老师积极互动



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