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教育活动>详细信息
国家博物馆5.18特别活动——在社区,遇见china
2019-05-24

不同于过去静止不变的机构,当今的博物馆正在重新定义自身,成为以观众为中心,以社区为导向的文化中枢,变得更具灵活性、适应性和可移动性。围绕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以中老年人为主体的社区群体成为国家博物馆文化服务的崭新聚焦点。

 

2019年5月 6日和5月13日,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走进丰台区海户西里北社区和东城区韶九社区,为街坊邻居们送上了两场“国际博物馆日”特别活动,让社区老百姓在自家门口与古代瓷器(china)完美邂逅。

 

 

两场活动以“青花幽韵”为主题。青花瓷是中国瓷器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作为中西文化交流的产物,它充分展现了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在活动中,街坊邻居们聆听了社教部讲解员精彩的讲座,分组参与了瓷器拼图游戏,最后亲手体验了在瓷坯上用钴料绘制纹饰。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了中国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绚丽多姿。

 

 

活动结束后,社教部还将组织社区居民来国博看展,把“走出去、请进来”的社区教育模式发挥最佳效果。与此同时,社教部“文化博览”活动还将持续走进更多社区、街道和学校,使国家博物馆真正成为“文化的中枢”“终身学习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