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教育活动>详细信息
蓝天下共成长——国博社教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2019-04-05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眼眸清澈,

却从不描述眼前的美好;

他们笑容灿烂,却从不分享心中的喜悦;

他们的世界精彩纷呈,却无法让人知晓。

他们是坠落凡尘的天使,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他们就是饱受孤独的自闭症患者。

 

 

2019年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为呼吁社会公众更多地了解自闭症儿童,关爱自闭症家庭,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老师与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们,共同开展了名为“蓝天下共成长”主题活动。

为了能给孩子们送上最适合的博物馆课程,老师们提前三个月开始策划,设计体验、动手操作、一对一辅导等教学环节,让自闭儿童可以打开心扉,在这一天成为蓝天下最幸福和快乐的人。 

老师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两个博物馆课程:第一个课程是“古代的汉字——从甲骨文到小篆”,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通过让孩子们了解甲骨文、金文和小篆,并动手编制竹简书,感受古代汉字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第二个课程是“俭以养德话扑满”,扑满是古代人对存钱罐的称呼,这个课程紧密围绕孩子们的日常生活,通过辨识人民币、超市购物体验、欣赏古代扑满、动手制作自己的存钱罐等一系列富有趣味性的活动,让孩子们对储蓄有一个新的认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此次“蓝天下共成长”主题活动圆满成功,活动中孩子们全情投入、学的十分开心,之后,老师们还会邀请孩子走进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灵,让所有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幸福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