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教育活动>详细信息
寒假正确打开方式:get国博福利
2019-02-02

猪年将至,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为6-99岁的小朋友和大朋友精心佩(配)奇(齐)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包括三大系列15项共54场活动,历时近一个月,诚意满满的伴您度过一个喜庆的春节假期。

每年春节,社会教育部都会为广大观众策划一系列喜闻乐见的体验活动。但与以往不同,今年春节的社教活动呈现出三大亮点:第一,活动内容丰富,而且全部免费,旨在进一步增强博物馆的文化普惠价值。第二,活动受众年龄跨越6-99岁,首次开设针对成年观众的公益活动,旨在最大限度满足不同观众的文化需求。第三,活动预约更加方便快捷,首次在“国家博物馆公共教育”的公众号上开通了活动报名平台,实现了社教服务的规范化和智能化。   

系列一:针对常设展的公益活动     面向6-99岁人群

针对“古代中国”等常设展览,社会教育部策划了11项教育活动,包括《古代汉字的起源》、《小小商队走丝路》、《古代服饰》、《弹拨清远》、《古今通宝》、《击打清脆》、《承坐之间》、《古人与马》、《早期中国的“诞生”》、《神秘的青铜器》、《精石玉韵》等。我们将通过展厅导赏、动手体验、角色扮演、交流分享等形式,让不同观众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与生生不息。

 

系列二:“汉世雄风”特展公益活动  面向6-99岁人群

“汉世雄风”特展是满城汉墓文物参与的国内外交流展中规格最高的展览,面对这样一场文化饕餮盛宴,我们为不同年龄段的观众诚意奉献三大特展活动,分别是《“马中贵族”与“汉代豪车”的故事》 、《持镜窥史》和《重塑缺失的“她”》。     

 

系列三:春节特别活动—“家”有福猪  面向6—12岁亲子家庭

你会写甲骨文的“家”字吗?家字里为什么会有一头猪呢?己亥猪年将至,我们为亲子家庭精心准备了“家有福猪”春节特别活动。活动通过引导小朋友们阅读绘本、观赏文物,并动手绘制一只可爱的猪,让孩子们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为家人们送上最美好的猪年祝福。

特别福利:“河森堡专场”公益讲解,来国博听河森堡讲“远古时期”的故事。活动时间及预约报名请关注“国家博物馆公共教育”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