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教育活动>详细信息
“国博里的中国”夏令营
2018-06-01

课程对象

7-12岁儿童

课程介绍:

“以物鉴史,以物言美”。《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等节目播出以后,孩子们是不是特别想走进博物馆,近距离接触萌萌的国宝呢?我们应该怎样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博物馆打开方式呢?

这个暑假,《国博里的中国》艺术营即将启程。本期艺术营精选六件国宝文物展品,每日课程围绕一件国宝文物展开,课程共计6天。本次选择的六件国宝文物分别为:《涡纹四系彩陶罐》、《红山文化玉龙》、《妇好枭尊》、《后母戊鼎》、《击鼓说唱俑》、《竹林七贤与荣启期模印砖画》,课程形式为“展厅导赏+艺术拓展+艺术工作坊”。

首先,本期艺术营将采用探索式教学。每天上午,艺术学者将在展厅打造“视觉感悟+文化故事+批判性思维”的展厅课堂。通过学习,孩子将了解如何探索国宝文物,什么是“5W1H科学观察法”。艺术学者将重点引导孩子主动发现问题,独立思考,培养孩子自主探索文物背后奥秘的素养。第二,每日上午的拓展环节将从艺术的角度出发,教师准备了实物及多媒体等多种教学设备。该环节艺术学者将引导孩子欣赏不同类型文物特有的美感,了解中华民族独特的审美趣味,学会辨别不同风的艺术格。第三,艺术工作坊环节,学生能够通过动手,加深对文物的理解,体验不同类型物质文明的创造演变过程。精品小班课程,每位孩子都能拥有精美的导览手册,并得到艺术学者的专业引导。


课程时间:

夏令营共开设两期,每期6天,从周二至周日。每天活动时间从上午9:30至下午16:00,夏令营营员不能随意出馆,须在博物馆专业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进行活动。

第一期:2018年7月17日-7月22日

第二期:2018年8月14日-8月19日


课程安排:

09:15—09:30集合上课

09:30—10:15 课时1:展厅探索国宝,进行寻美课程

10:15—10:30 课间休息

10:30—11:15 课时2:艺术拓展

11:30—14:00 午休(国家博物馆餐厅统一就餐,同时安排馆内午间活动)

14:00—15:30 课时3-4:教育体验区艺术创作

15:30—16:00 作品点评,分享

(补充说明:每课时为45分钟。)

活动地点:国家博物馆教育体验区+国博展厅

咨询电话:010-64787881(咨询时间:周二至周五9:00-16:00)
       活动预订:所有课程均需预约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订和缴费。进行咨询、预订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