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教育活动>详细信息
古代文字
2011-07-12


 

文字是人类在历史上最重要的发明之一。有了文字,人们的信息才能够远传,人们的思想才得以积累。因此,文字的出现被公认为社会进入文明的基本的、必要的标志。本课程结合《古代中国》陈列展里的展品,通过讲解文字的起源、文字的萌芽、文字的演变,从而使体验者了解了中国五千年灿烂的中华文明。

首先,授课教师会在体验区运用多媒体形式为体验者讲授古文字的起源和发展,使大家对中国古文字的发展和起源有初步了解。在展厅参观环节,教师将通过文物讲解、卡片游戏等形式,让体验者对古文字的起源及发展有更深的认识。而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则是通过竹简制作等手工游戏得以实现。我们会用仿文物的刻画陶片,把文物相关知识加以梳理,让体验者对展品留下更深刻的记忆。最后,把制作好的竹木简上用水彩笔撰写甲骨文12生肖图样,用生动形象的图文形象让体验者对古文字产生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