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教育活动>详细信息
古代瓷器
2011-07-12

 

中国陶瓷有数千年的历史,远在新石器时代,聪明勤劳的中国人民就用手中的泥土创造出了能烧水、能储物的“陶”。随着陶工艺的前进和发展,“瓷”应用而生,它的产生弥补了陶器的简陋和粗糙。从此,具有专门工艺和技巧的瓷器工艺便流传下来,并在中国传统的工艺史中占有不可颠覆的重要地位。

本项目就是通过带领大家参观《古代中国》展厅,了解古代瓷器的历史线索,发展流程和制造工艺,学会欣赏中国古代瓷器的韵律之美。而随后的“青瓷寻宝活动”,可以让体验者学习到古代瓷器艺术的基本知识和制作工艺。并且依托国博教育平台,拓展体验者的知识层面。最后的“青瓷环保新作”环节,将会让体验者运用自己的认知,创作属于自己的青瓷艺术作品。我们着力挖掘体验者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通过活动,逐步培养其自觉参与意识、合作意识、环保意识,并且学会与大家分享艺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