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教育活动>详细信息
远古时期
2011-07-11

 

本项目是集激发幼儿和青少年“观察与想象、探索与发现、创造与实践”为一体的体验活动。活动重点会围绕“博物馆箱子”这个线索铺陈开来。所谓“博物馆箱子”其实是一个旅行箱,里面装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如梳子、容器、乐器等等。活动中体验者每人选择一样自己喜欢的物品,通过思考该物品在生活中的意义和作用,结合《古代中国——远古时期》的文物进行比对配搭。

项目会运用创作表演实践加深对体验者对文物的了解,让其通过肢体表现及语言表达等形式挖掘想象能力。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展览内容,加深对展品的印象,由视觉(看展览)、触觉(摸物品)、听觉(听讲解)三个方面,激发体验者探索欲望。其次,将日常生活的物品和展品相连,培养体验者语言表达能力。然后会通过讲述和设身处地的思考日常生活物品的作用,激发创作灵感,提高其情商的发展,用铅笔稿还原原始人类生活的场景图。最后,运用彩色纸绳填充作品色彩,开启体验者的视觉体验之门,激发其创造精神和锻炼动手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