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信息
国家博物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中国国家博物馆

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书记做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国国家博物馆干部群众积极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对照三份文件读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工作深入研讨,掀起了全馆上下广泛的学习热潮。

全会结束的第一时间,中共国家博物馆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共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委员会通知要求,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真正学习掌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点和精神实质,用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国家博物馆作为重要的文化单位,地处天安门核心区域,必须要按照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总要求来明确自身性质、职责和定位,将自身切实纳入党的宣传思想体系中,将自身的业务工作、学术成果纳入到大局中去,在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当中找位置、选题目、做文章,以此来制订工作计划、建立队伍,调整功能结构,加强作风建设,顺应历史发展。特别是在学习领会、贯彻执行总书记讲话精神方面要走好“第一方阵”,积极主动发挥行业“头雁”作用,做好模范表率。结合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博物馆业务,把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取得辉煌成就、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历史和经验阐释好,把党的思想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阐明了起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明确要求。

连日来,国家博物馆各党总支、各支部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大家深刻感悟到党百年来带领全体中华儿女不懈拼搏奋斗、勇毅前行取得的辉煌成就,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奔赴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岗位,埋头苦干,为党和国家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