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培训学习>详细信息
国博社教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送进天安门分局治安大队
2021-09-01     中国国家博物馆

8月3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治安大队邀请,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选派讲解员赴治安大队办公区,为党员民警送去“重温艰辛历程 感悟伟大成就”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依托国家博物馆“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展开,通过对《井冈山会师》《狼牙山五壮士》《转战陕北》《夜渡黄河》《北平解放》《开国大典》等13幅经典美术作品的解析,展现中国革命从星火燎原到开国大典的苦难辉煌,诠释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无论是美术作品反映的历史事件,还是创作历程、艺术赏析,都引起了党员民警们的浓厚兴趣。

大家在讲座后的交流发言中表示,国家博物馆的展览和文物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此次讲座,对这些本已熟悉的经典美术作品形成了更深刻的理解,从中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国家博物馆和天安门分局治安大队同为天安门地区单位。本次讲座不仅将国家博物馆的展览和文物资源送到周边民警身边,丰富了他们党史学习教育的文化内涵,同时也增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友谊。